【巍生】君识(十)

龙城大学——

办公室里,沈巍正听赵云澜推演着案子,却明显有些心不在焉,一阵阵的不安感从他心头冒出,赵云澜似乎也有所察觉,停下自己的分析,疑惑的盯着沈巍:“怎么了?我看你脸色不对?”

见赵云澜问起,他也没避讳“总觉得有什么事,似乎不太对...”

“这冥...”赵云澜刚一开口,沈巍突然站了起来,把书碰的落一地,赵云澜愣一下的功夫,他突然唤声“浮生”,赵云澜听着还以为是罗浮生来了,看向身后的门,却不见人,再回头,沈巍早已不见影,只能深深的叹了口气,掏出棒棒糖放进嘴里,闲散的问着旁边的小郭:“你说我们这黑袍大人,平日里总是威严肃穆的,怎么老一遇上这罗浮生就不淡定了。”

小郭收着手中的笔和本子小声的嘀咕着:“赵处,这黑袍大人怎么这么关心那个洪帮二当家?”

“关心...”赵云澜玩味的笑了下“这人世间的感情啊,总容易让人琢磨不透,关心则乱啊...”说着便起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剩小郭还在那一脸茫然“啊?”半天才反应过来追了出去“赵处,你等等我啊...”

匿身在巷子里的沈巍用异能搜索罗浮生时,赵云澜的车就停在了他身边,“黑老哥,就算人少,在这怕也不妥吧,上车,我送你去。”沈巍思考了下,也确实,这大白天,总会有人经过,只能同意赵云澜的安排,见他上了车,小郭诺诺的回过头“沈教授要去哪?”赵云澜接过了话“等着”,而后座的沈巍正用能量寻着罗浮生的位置。

“洪家”,刚听沈巍一说,赵云澜就直接动了车,没几分钟,就停在了洪家大门外,下车刚好见洪家一群兄弟抬着昏迷的罗浮生准备上车,沈巍忙过去,一手托背,一手托人腿弯,把罗浮生接了过来,才发现,他左腿上的血窟窿还在渗血,额头上也同样,顺着快干的血痕,又覆上了一层血迹。

“他这是怎么了...?”小郭看着这样子,赶忙去开车门,一旁的罗成也凑了上来“能让我去吗?我想照顾大哥。”沈巍没说话,点头就忙抱着罗浮生上了车,罗成也紧随其后。

刚上车不久,罗浮生似乎有了点意识,迷迷糊糊的呢喃着“巍...好痛,我...好冷”,沈巍听着他的话,看着自己袖子上的血,心里阵阵抽痛,只能把人紧拥在怀里,催促着“开快点”。赵云澜忙提了些速,车轮不知道压了什么,突然一颠簸,罗浮生被一震,口中又涌出了血,沈巍很是着紧,直接吼着“你开慢点。”

弄得赵云澜一阵为难,直接嚷嚷“你这是要我快还是慢?”想想人都伤这样了,又忍下闭上了嘴。一旁的小郭看着罗成又问了一遍: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
罗成看了看沈巍,垂下了头 “今早我们接的货被人掉包换成了鸦片,还让许警长抓了个现场,不过,他突然说为了洪家面子,又把大哥送回洪家,可侯利乘机挑拨,让大当家知道…知道你和大哥的事,大当家用你的性命威胁大哥,逼着大哥和你断了关系,大哥求着跪着不肯,大当家见他这样,就下令执行了家法,把大哥赶出了洪家。”沈巍听完,没在说话,只是紧紧的把罗浮生搂在怀里,一只手捂着他腿上的伤口,生怕再涌出血。

 

“看来,你家这只小猫是把命和心都给了你啦...”赵云澜无奈的在前面叹了口气,果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,论起痴情这一点,真到是一般无二,不过,他觉着,罗浮生至少比他母亲幸运,遇上的是沈巍,这个万年不开窍的老光棍,或许不会那么薄情,再去造就另一个悲剧。

 

罗浮生所作,沈巍怎么会不明白,可这时候听到,只让自己更加心疼,说好的护着他,可没有一次自己能做到,一次比一次更让自己揪心,一时间,沈巍没抑制住情绪,眼泪滴落在罗浮生脸上,半干的血渍又随泪水绽开。

这一幕让倒车镜里的赵云澜和小郭看愣了,并无七情六欲的冥王居然落了泪,赵云澜赶忙又加了速“马上就到了,你别急。”

 

医院——

车刚停下,沈巍就急匆匆的抱着罗浮生冲进了医院,直到医生把罗浮生推进了急诊室,他才慢慢的试着调整自己的心绪。

三个人紧随其后跟了进来,赵云澜驻足在沈巍身边,轻轻拍了怕他的肩“没事的...”

“沈教授,别那么担心了,有医生在”小郭轻声的安慰着。

罗成没说什么,只是跑到急诊室门上巴巴的往里望着。

 

半小时后,罗浮生被护士推出来时,早已醒了,看他精神不算太差,一见沈巍就傻笑着,“盒盒盒,好巧,你怎么也在这?”说话时虽然带着笑容,但眼框却不自觉有些泛红。

沈巍无奈他这没心没肺的样子,又不知该怎么回应他,只好柔声的问着“疼吗?”

罗浮生呼了口气,想支起身,发现是有些为难自己,只好故做坚强的说着,“没事没事,这才多大点伤,走吧,医生都处理好了,我们回家。”

“欸?这不住两天,观察下吗?我们沈教授可是会...”赵云澜心里担心,嘴上却又调侃着;罗浮生见他手搭在沈巍肩上,就咬着唇不爽的瞪着那只手,硬是不搭话,赵云澜这才发现,无奈的收回手,嬉皮笑脸的调节着气氛,“你家这小猫真是东江的醋坛子,这还伤着,就不忘护食啊。”

沈巍回头白了赵云澜一眼,看着罗浮生点头一笑: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沈巍知道,现在的罗浮生,刚离开那个他从小长大的家,现在要求他待在医院,只会让他更难过,只能带他回去,那个属于他们两人的家,才是他最好的安慰,疗伤的地方。

罗成见罗浮生情况还不算太严重,又有沈巍照顾着,也放心了许多“大哥,你跟沈教授回去,要好好养伤,我抽空就过来看你,照顾好自己,那边还有些…”罗成欲言又止,有些话现在也不合适提,只好跟沈巍他们告了别,匆匆赶回了洪家。

 

等赵云澜办完手续回来,沈巍正准备揽起罗浮生离开,却被罗浮生固执的拒绝了“抱什么抱,我一大男人,多大点伤,医院这么多人,我自己能走”沈巍知道他性子,只好由他,扶着他一瘸一拐的出了医院。

 

上了车,赵云澜那嘴也不闲着,“沈教授,也就你家这小家伙能把你治得这么服帖。”沈巍听着却懒的搭理,赵云澜爱没事找事性子,他早就知道,可罗浮生没这么淡定,“一口一个小家伙,小猫,我罗浮生可是这东江的小霸王,谁让你这么称呼小爷的?!”

“这不都你家沈教授叫的么,‘小野猫’”赵云澜话一出口,沈巍就变了脸,写满了尴尬,罗浮生却刚好转头看向他,露出那灿烂的笑,得意的挑挑眉“我喜欢”,说着还用头轻轻碰了下他的肩,弄得沈巍似有些猝不及防,推了推眼镜才在低头间莞尔一笑,心底满是喜欢。

情话时会害羞得像个孩子,开心时会不计旁人的对自己撒娇,生气时会朝自己张牙舞爪的亮爪,却又只是雷声大过雨点的炸毛,如此生动又可爱的罗浮生,又怎么能让沈巍不动心动情。

 

前面两人瞬间感觉,这光强的刺眼,这一幕简直没眼看...

小郭尴尬的拿出了包里的笔记本翻着;赵云澜依然不依不饶的说着:“难怪这小家伙能把我们这沈教授拿下啊…”这话都还没说完,罗浮生就自鸣得意的接了话“那当然!”“…果真脸皮够厚”赵云澜玩味的笑笑,才把大喘气的话说出来。

没等罗浮生接话,沈巍就刻意轻咳了声,赵云澜知道他意思,识趣的回应着“知道,知道...”终于闭上了嘴,沈巍的忌讳,他是清楚的,不容许别人说罗浮生的一点不好,哪怕只是玩笑话。

 

罗浮生舒了口气,往下挪了挪身子,背着沈巍靠了下去,沈巍在自己腿上加了个垫子,好让罗浮生靠的更舒服,罗浮生闭着眼,带着淡淡的笑容,对赵云澜呢喃了一句“小爷不跟你计较”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 

 

沈巍家——

 

到了家门口,见罗浮生还睡着,沈巍不想吵醒他,便直接操控起能量,带着罗浮生消失在车里,直接把罗浮生安置到了床上。

“我说,黑老哥你这是耍我呢。你刚才直接回去不就得了,还要我送这么远,费油啊,不知道吗?”两人消失后,只听车里,赵云澜无奈的抱怨着。

 “沈教授没想那么多吧” 小郭也有些无奈,“赵处,我们会处里?”

赵云澜看着车窗外摇了摇头“走吧”…

 

屋子里,罗浮生还睡着,沈巍就到厨房熬上粥,准备了医院里开来的药,才回到床边陪着他,用能量给他缓解着伤口的疼痛…

这一觉,罗浮生睡了很久,整整一天一夜;这一觉,更让沈巍焦急万分,一直未眠,寸步不离,却不敢有丝毫打扰;这一觉,也让罗浮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一个君生我生,君陨我随的一世凡尘... 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哦豁,我又出现了...)


本章完  待续...


一段前尘插曲,既是缘分的开始,也是感情的延续...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止九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