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生】君识(九)

沈巍家——

 

“沈巍,你就一禽兽...”罗浮生刚醒来,就嚷嚷着,打算朝着沈巍踹上一脚出气,刚想抬腿“啊~”一声转音,像极了昨夜极致巅峰时,某人高亢的扬调,沈巍坐在一旁,舌尖划过后牙槽,嘴角露出丝玩味的笑意“看来…又可以省两天心了,对吗?”说完推了推眼镜,起身:“你再睡会,我,去给你买生煎”。

听着沈巍的话,罗浮生完全不想搭理,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坐在床上,此刻他全身酸痛,昨晚是自己找着,差点让沈巍给拆了骨头,他想不明白,这人哪来的这精力,自己配合也好,不配合也好,他总能折腾个没完没了,这哪能是个正常人干的事儿,一整夜… 罗浮生光想想身上就更痛了,等沈巍出了门,罗浮生才疲惫的倒回枕头上,深呼了口气,不经的叹着‘自己选的...’脸上却若有所思的露出淡淡的红晕,自语着:“怎么也得受着”。

其后的几天,罗浮生果真乖乖在家待着,每天等着沈巍下课后回来给他做饭,每晚沈巍也只是静静的在他身后搂着,直到等罗浮生睡沉,才起身到书房做自己的事。

 

“大哥,大哥,你要的东西和我们的货一起上了码头,要现在去取吗?”罗成一进门就急促的嚷嚷着。

“到了?好好好,先去等我,换好衣服我马上下来。”罗浮生说完就匆匆换了衣服跟着罗成走了。

 

松江码头——

刚到码头上,见货已经卸完,就吩咐手下,开了箱,才发现箱子里哪是他要的那套进口实验器材,全成了一箱大烟,还没等罗浮生反应过来,一队巡捕房的人突然冒了出来,举枪围上了他们,这会儿他才看见领头的竟是许星程,满脸诧异“怎么是你,你不是在国外?”

许星程却没有丝毫的友好“罗浮生,你到是希望我长期待在国外,好让你一步步抢走我的一切,是吗?”说着接过罗浮生手中的鸦片假意的问道:“这是什么?二当家”。

“这是...”罗浮生想要解释,但却似乎明白了什么,一边的嘴角微微上扬,无奈的点头笑着。

许星程冷笑下抬手,身后人递来手铐;罗浮生见了,抿了下唇,没说什么,配合的抬起手,带上了手铐,一旁的罗成和洪家兄弟想要阻止,也被罗浮生压下,独自跟着许星程离开。

许星程倒是出乎意料的没带他去警局,反而来了洪家。

 

洪家——

大厅里,洪正保坐在沙发上,气的脸色都变了,罗浮生站那一言不发,只有许星程不可一世的在旁边说着些光面话“伯父,我这可是看着我父亲与洪家多年的交情,可身为洪家二当家,知法犯法,偷运鸦片,这..总要有个交代。”

“大哥向来痛恨鸦片,怎么可能!那箱货本来是大哥要送给沈教授的东西,肯定是被人掉了包,大哥是...”罗成忙在一旁解释。

“闭嘴!罗成”可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罗浮生打断了,罗浮生并不想把沈巍扯进来,而且担心舅舅因此追究下去,会连累了沈巍。

一旁的侯利也立马起身走到罗浮生跟前,故意开始起哄“哦,原来是为了那个爬上我们二当家床的教授啊!”

洪正保一听,桌子拍的一震“胡说什么?!”

侯利屈身回了洪正保身边坐下 “大当家还不知道吧,这东江全传遍了,龙城大学那个沈教授沈巍,跟我们二当家早搞到了一起,两人都住一块儿了。”说着又看向罗浮生意味深长的来了句“这人啊,可真是飞上枝头变凤凰喽。”

罗浮生哪听得他对沈巍这污言秽语的诋毁,怒冲冲的就想上去揍人,却被身后的两个巡捕制止了,再看舅舅眼睛都已气红,正狠狠瞪着他,罗浮生只好强压着心中这怒火。

许星程一旁看了会,他清楚,即便洪正保想要保自己侄子,那也跳不过洪帮这么多双眼睛,总归是要给上上下下的人一个交代,便假模假式的打算退场“今天我就把二当家交回给洪家自行处置,也算是顾及洪家颜面,那小侄就不打扰,先行告辞。”说完打开了罗浮生手上的手铐,就带着手下离了洪家。

洪家庭内,空气凝固了一般,没人敢发一言,半晌,洪正保才开口:“从小,我就亲自培养你,只希望以后你能担起洪家,不让你…”停顿间,洪正保吞回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,“现在,你却跟个男子扯出这不清不楚的关系,弄成东江的笑话,你是打算把我活活气死?”

“舅舅,我...”罗浮生想说什么,却无从开口;他不敢在舅舅面前承认他对沈巍的感情,他害怕,怕舅舅急了会对沈巍做出什么事。

“我知道,这鸦片的事,跟你无关,我会派人查,但你和这个沈巍的关系,必须断个干净,我不想这种事,传到星媛那里,影响你们以后的婚姻。”

罗浮生一听就急了眼,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“我不会离开沈巍,也不会娶许星媛。”

“你说什么!”这话一出,洪正保彻底信了侯利说的话,气的直接把桌上的杯子砸了过来,“你疯了吗?真是鬼迷了心窍,既然是个教授,就该有师德!跟你纠缠不清,这有违人伦的事,是一个有文化的人该做的?你堂堂洪帮二当家,真是连脸都不要了?让我们洪家人这块老脸往哪搁儿?以后还怎么在这东江立足?”

“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,不会让洪家牵涉其中。”罗浮生始终坚信事在人为,和沈巍的这段感情,他绝不会放弃。

洪正保见他依旧是冥顽不灵,只好压了压心里的怒火,放低声音:“那我,只能让他消失在这东江,以免因他一人,毁了你,也污了我们洪家在这东江的名声。”

话一出,罗浮生慌了,扑到洪正保身前,想都不想就跪了下去:“舅舅,你不能动沈巍,我听你的,我一定好好打理洪家,正兴洪家,只要你不动他,不逼我离开他。”说着急红了眼,面上露出掩饰不住的不安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沈巍对来说他,已经是他的命,他不想因为自己惹怒舅舅,而因此给沈巍带来伤害,更不希望这些问题变成他们之间的阻碍,罗浮生只能放下了平时的傲气,跪在舅舅面前。

 

刚刚听闻出事的洪澜赶了回来,进门见这一幕,忙想拉起跪着的罗浮生:“浮生哥,爸,你们这是干什么?!”罗浮生却执拗的跪在那看着洪正保,等他肯应承自己的请求。

洪正保看出了罗浮生的一意孤行,也不想再多费口舌,看了看身旁的手下“把小姐带回房间,没我命令,不准放出来。”洪澜还没来的及说什么,就被手下人拉回了房间,任凭她不停吵嚷,也是毫无作用;洪正保低下头不想面对身前人,只是扬声命令着“罗浮生,身为洪帮二当家,私用洪帮码头,偷运鸦片,按规执行家法,逐出洪家。”直到说完,才再次看向罗浮生,压低了声音“那人,我可以不动。”

罗浮生听完,露出苦涩的笑,退了几步,向洪正保重重磕了个头“谢谢舅舅多年的养育之恩,教导之情,浮生无以为报。”半跪间就从后腰拿出随身匕首,向自己的左腿刺了下去,两鬓的汗珠也瞬间渗了出来,表情却似无变化,只是微微蹙眉,紧抿着唇瓣,额头的青筋变得异常清晰,直到匕首被拔出时,血才顺势冒了出来,慢慢染湿裤腿。

他吃力的起身,用另一条腿承了身体大部分的重量,转身一步步艰难的向后走去,只听侯利身后一声“执行家法”,两旁的洪家小弟,提起手中近似胳膊粗的木棒,一路落在罗浮生背上,拖着受伤血流不止的腿,挨着身边一个接一个的棒子,罗浮生突然感觉口中一阵腥,鲜血瞬间涌出,一时间身体不支跪了下去,却还是忍着痛又执着的站了起来,接着往前走,他知道出了这道门,他就能自由的和沈巍在一起,门外是怎么一片光景,他不清楚,可他认定,那里有他的爱,有他的沈巍。

这样的场面,让一旁的几个手下,看的不忍,他们知道,罗浮生自来就对他们好,从来都把他们当兄弟看,实在难下重手,只是轻轻做了个样子,罗浮生也完全能察觉到,他感激这些兄弟,感激他们对自己的手下留情。

这些,却被身后一直与罗浮生不对盘的侯利看在眼里,他毫不顾忌的直接拿起桌上的红酒瓶,从罗浮生身后,朝他头上狠狠砸了下去,才冷漠的放下句话“罗浮生,我们就此两清。”瓶子碎片溅一地,血顺着罗浮生青筋凸起的额头慢慢流下,艳丽的红和他苍白的脸成了鲜明的对比,他只觉得自己意识越来越模糊,低声喃喃自语着“沈巍...我...我好晕...”,话音未落,就倒了下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无情分割)


本章完   待续…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九龙拉棺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