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生】君识(八)

美高美——

罗浮生和井然刚进门就见罗成兴高采烈的迎了上来:“大哥,你这几天都不见人,这是在沈教授那流连忘返了?”看看旁边的井然又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“那天和沈教授的误会…解开了?我是知道大哥和然哥没什么,可那场面,叫沈教授能怎么想?”

听着罗成的话,罗浮生心中很不是滋味,还是头一遭没给怼回去,罗成心里看的明白,也说的对,罗浮生清楚,更无力反驳,拍拍罗成的肩,强行挤个笑容“去,帮我们拿点酒,收拾个安静的位置...”

井然跟着什么话也没说,他知道罗浮生和那沈教授出了问题,是那晚的事,他了然,不想也不必提起,他觉得沈巍只不过就一教授,罗浮生不过是贪个新鲜,而且他自小不爱念书,怎会对着一板一眼的老师有多大耐性;井然料想着,只要在这么闹几天下去,都不用自己出手,两人早晚不欢而散。

 

罗浮生坐下后,再没像以前那样说个不停,而是仰在沙发背上,闭目跟着台上哼着曲子,直到上了酒,才起身和井然斟酒对饮。井然握着酒杯,等着罗浮生先开口,不管说什么...

然而罗浮生连着给自己灌了四五杯酒后才凑近井然说道:“我让罗成叫几个美女过来,我们美高美的姐姐都蛮漂亮。”井然被他突如其来的馊主意弄得哑然,木讷的看着罗浮生,还没回神,就见罗浮生自作聪明的一笑“就知道你会喜欢”说完招呼人带了一群美女过来。

井然被围着虽然不悦,但也不好太过失态,只好礼貌的赔笑着,偶尔抿上一口酒以解尴尬。

此时的罗浮生只想在这灯红酒绿中把自己灌醉,他觉着,不就一沈巍?没什么了不起的,自己可是洪帮的二当家,这东江的小霸王,想要什么样的美人没有,何必屈于身下,还被这么不待见‘你不想见我,我还不想见你’罗浮生越喝越多,被一群美人围着,起哄着,叫嚣着,他干脆跨上桌子脱了外套,提瓶直接吹上,井然被人隔在了外围,没办法阻止,只能看着他一个劲的灌自己,他觉着让罗浮生发泄一下也好,也许发泄完也就能走出来了。

罗浮生越想越怄,脑中不停的浮现那晚沈巍对自己的粗暴,和醉酒时沈巍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,斜靠在了沙发上,旁边的美女依然往他嘴里灌酒,他也不拒绝,来多少喝多少,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的莺莺燕燕,抬手就把一美女拽到了怀里“扶我上去”女子顺势靠在了肩上,娇媚的问着“二当家是…?”她自来清楚罗浮生作风,向来是兔子不吃窝边草的主,今天这似乎有些出乎意料,“醒醒酒”罗浮生吐字毫无含糊,凑人面颊一字一句的补充着“你帮我醒”再明了不过,欢场人哪有不懂,女子轻笑准备扶起罗浮生,却被一个声音截了胡。

“罗浮生!”这欢场艳景的一幕被刚进门的沈巍看在眼里,沈巍咬了咬后牙槽,捏紧的拳头,又慢慢放松走了过去,推开围着的人群停在罗浮生身前“浮生,跟我回家!”

罗浮生其实并没有多醉,他知道是沈巍,却装着视而不见,推开怀里的女子,再次招呼着身边人“来来来,接着喝。”一旁的人因为沈巍强大的气场,没一人敢回应罗浮生。

沈巍看看一旁的井然“你们玩,浮生喝多了,我先带他回家”。井然想说什么,却被沈巍给的压迫感,弄得完全无法开口,只好眼见着罗浮生被强行拉走。

刚离开座,罗浮生就嚷嚷着要放开,沈巍只好暂时把他带到洗手间,轻轻一举,把半醉的浮生抱到洗手台上坐着,故意杵着罗浮生身后的镜子挡住他的去路,静静的看着他要打算怎么闹。

见沈巍不同那晚对自己的态度,罗浮生就借着酒劲把自己藏心的话说了出来:“我是罗浮生,不是个替代品。”见沈巍蹙眉疑惑的看着他,又接着吐着自己的憋屈“我不是什么无谢,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放手,消失在你生活中,你去找他,大可不必这样对我。”

沈巍这才明白,除了那晚自己有些过分,罗浮生大抵还有些吃醋,所以故意跟自己怄气,便忍不住笑了出来,见罗浮生翻着白眼对自己,才开口解释“浮生,你从来都是你,我没把你当过任何替代品,在我眼里,浮生是你,无谢也是你,我等了你,寻了你,千年之久;你,永远都是我心上之人,这一世,我在这浮沉世间,等你近一个世纪,不敢再入轮回,只为留下这份记忆,不再伤了你,错过你。”

罗浮生虽然醉,但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清清楚楚,这是他第一次听沈巍对自己说这些,这些情深不悔,听起来有些震撼的誓言...一时间被感动的不知道怎么回应,只好把所有的言语化作深情一吻...

吻得动情了,罗浮生顺手拉松了自己颈上的领结,就开始去扒拉沈巍的衣服,弄得沈巍又惊又羞,抓住了他的手:“干什么,喝太多都忘自己在哪了?”

罗浮生却只是一副嬉皮笑脸色欲熏心的样子,“你不是可以变回家么?”说着又直接开始脱自己的。

沈巍被他弄得又好气又好笑,无奈的赶紧操控起能量。

 

两人消失后,镜子里慢慢浮现出一身影,白色的晚礼服,金色的面具,像极了贵族的王子;手里握着的精致手杖却被主人捏的“吱吱”作响,面具下,露出愤怒略带邪魅的笑容,口中喃喃道着:“哥哥...我的哥哥… 我回来了...”声音沙哑而空洞。

 

东江——

井然从卫生间出来,失魂落魄,脑袋里全是刚才那一幕,浮生那种深情的目光看着沈巍,主动吻了他,如此热烈...

 

“你怎么了,回来就无精打采的。”何开心疑惑的问着:“是不是喝太多哪不舒服?你看你洗个脸弄得身上都湿的,去把衣服换了,我帮你泡杯醒酒茶。”

井然点点头进了房间。

脱下了溅湿的外套,一头倒在了床上,静静的看着天花板,他想不通,自己与浮生自小便无话不谈,两小无猜,自己一直护着爱着他,难道他不曾有一丝动容,还是...还是因为自己回来的晚了,才会让那个叫沈巍的教授乘虚而入。

 

“先把这个喝了”何开心抬着一杯茶推门而入,打断了他的思绪,见他还没换衣服,又念叨着:“怎么还穿着?一身酒味,换下来我明天帮你送去洗。”

井然接过杯子喝了一口,起身放在书桌上,便又呆呆的坐到床边,看着窗外的月光,脑袋恍恍惚惚全是罗浮生的笑颜,招着手叫着自己‘井然哥,快快,你来得正好,舅舅又让我写这字了,你看我写的这些,待会舅舅一看,我又得挨骂,你来帮我...’说着把毛笔递给自己,对着自己笑的像清晨的暖阳一般。

何开心见井然伸手像是要拿杯子,打算递给他,却见他只是看着窗外淡淡的微笑,眼神很是恍惚,便无奈摇头“哎,这是喝了多少,你平时贪杯啊。”

说完凑上去帮他解起衬衣纽扣,刚解一半,井然低头看着眼前的他,眼神呆滞了一会,竟露出了深情的笑,嘴里含糊的念叨着‘浮生’,便把唇凑了上去。

何开心听到时,刚抬头看井然,就见他朝自己探过来,可只是略微退了一下,最终还是闭上眼,迎了上去...  两人拥着,倒在身后的床上,井然一个翻身,将‘罗浮生’压在了身下... 何开心一味的随着他,静静的躺着,看着迷迷糊糊的人,露出苦涩的笑“你若只爱他,我便是他。”

 

月光透过窗户,照在床角,井然的深情与温柔,何开心眼中起了一层薄雾,慢慢闭上眼,跟着身前人,起承转合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割哥又来了)

本章完  待续...


井然守一晚上,啥也没捞着,沈巍一来,哦豁,带走了。(欸,这就叫,来得早不如来得巧)。


这才是真替身梗,可怜的小开心。。。


沈巍说的也没错,虽然罗浮生不是花无谢,但花无谢绝对是罗浮生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©止九 / Powered by LOFTER